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政策解析 > 中新合作政策

来源: 类型:

新加坡人力部长陈诗龙:逐渐走出疫情 新中须加强合作复苏经济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17日报道: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上说,在新中两国逐渐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当下,双方继续促进经济联系,并在可推动经济复苏的领域加强合作是重要的。

陈诗龙以视频方式致辞时说,中国西部可联通中亚、欧洲及东南亚,新中可利用这一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旗下陆海新通道和中国的成渝经济圈,都旨在通过加强中国西部与其他省份及国家的互联互通,来提升西部的增长。

陈诗龙说,企业还可同时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所提供的商机,RCEP有助于提供更大的市场准入,为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与陆海新通道起着相辅相成的作用。

西博会于9月16日至20日在成都举办,66个国家(地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新加坡是本届西博会主宾国,也是西博会首个担任主宾国的东南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