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政策解析 > 新加坡市场政策

来源: 类型:

新加坡贸工部推出绿色经济监管创新倡议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30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推出绿色经济监管创新倡议(Green Economy Regulatory Initiative,简称GERI)支持企业把握新的绿色发展契机、开发绿色产品与服务,以及为全球气候行动做出贡献。

贸工部长颜金勇说:“我希望更多的企业能通过GERI捉住绿色增长机会和开发可持续性产品和服务。这将有助于提升他们在低碳未来的价值主张和相关性。”

这项倡议是政府整体协作加速绿色经济创新的一项努力,它建立在一系列现有的沙盒计划上,协助企业创新。企业可在更短的时间内试验项目的可行性,省下个别到不同机构咨询或寻求协助的时间和精力,这对那些需要跨机构服务的项目尤其有益。

企业可以通过一站式的平台提交建议书,具潜力的建议书将从快速评估时间表中受惠,更快地试验概念并在成功后在本地推出新的绿色解决方案。目前,共有八个绿色领域可以通过GERI试验,包括碳服务和交易、循环经济、电动车辆、可持续航空、海事及旅游业等。

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在会上指出,持续成功的三大要点,分别为灵活的监管、制定法规时良好的风险校准以及公共和私人领域之间更深层次的伙伴关系。

林明彦说:“转型和把握新契机并不容易做到,因此,我呼吁大家持续地审查和加强法规以让商业环境保持对企业有利。除了保持开放心态,我希望政府机构愿意校对风险以促进创新并支持企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