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政策解析 > 新加坡市场政策

来源: 类型:

人力部:调整就业准证框架 吸引尖端人才可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机会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30日报道: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说,当我们通过顶级专才准证从世界各地引进最优秀的人才时,可以利用他们的网络、学习他们的专业知识,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加速本地人才库的发展。

调整就业准证框架是为了吸引尖端人才,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人力部将继续推出各项措施,进一步培养新加坡人在各领域成为世界级领导者。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一(8月29日)在记者会上说,当我们通过顶级专才准证从世界各地引进最优秀的人才时,可以利用他们的网络、学习他们的专业知识,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加速本地人才库的发展。

他指出,人力部和相关政府机构会跟进这些准证持有人,衡量他们对本地社区和新加坡人的贡献,包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转移,以及其他经济与社会贡献。

陈诗龙说:“我们正在做出有系统的努力,在培养本地人才方面的工作是永远不会完成的,我们必须继续做得更多。”

人力部将继续培养新加坡人成为世界级领袖,与全球顶尖人才并肩。作为“新加坡携手前进”运动中经济与就业相关的“赋能”(Empower)支柱的一部分,政府将与雇员和企业对话,探讨如何鼓励更多新加坡人抓住区域和全球机会,减少本地人到外地工作的障碍。

这项对话也会配合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新加坡国际化企业领袖培育计划,细节将在适当时公布。

陈诗龙:继续大力投资 发展本地劳动力

陈诗龙指出,政府将继续大力投资发展本地劳动力,例如通过产业转型蓝图(ITM)为23个行业制定增长计划、分析职位空缺并制定战略建立本地人才通道。

政府也推出职业转型蓝图,让公司了解雇员在转入重新设计的工作或是新职位时所需的技能。另外,也推出措施支持雇员的再培训和重新部署。

新加坡人须同全球和区域接轨,强化全球视野并担任领导职务,政府因此推出资助金融业本地人才外派的国际外派计划(iPOST)、鼓励公司培养本地领导的技能创前程领袖培育计划(SkillsFuture Leadership Development Initiative),以及支持海外实习的国际化人才培育计划(Global Ready Talent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