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政策解析 > 新加坡市场政策

来源: 类型:

陈诗龙:暂不收紧客工管控措施

《联合早报》中文版7月2日报道: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6月30日出席客工展览馆(Our Migrant Workers Gallery)的开幕仪式。展览馆设于人力部属下保障、关怀与接触小组(简称ACE)总部。

陈诗龙受询时说:“我们仍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近98%的客工已接种疫苗。另外2%的客工是因为他们刚抵达新加坡,但很快就会完成接种了。”

陈诗龙也说:“感染病例主要是奥密克戎变种毒株,BA.4和BA.5变种毒株进来后,传染性确实略高一些,但感染的客工中大多数只患有非常轻微的症状。”

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说:“客工宿舍集体免疫力还是非常好的,我们也在密切观察客工宿舍的确诊人数,目前没有大幅度攀升,与社区的感染程度比较相似。”

除了在星期日和公共假期到牛车水、裕廊东、小印度和芽笼士乃这四个热门地区前应申请通行证,客工目前没有其他出入社区的限制。

陈诗龙说:“我们也希望他们尽快融入社区,并在必须或想要进入社区的时候可以进入,但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走出疫情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