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政策解析 > 新加坡市场政策

来源: 类型:

调查:近八成新加坡人会把ESG纳入投资考量

《联合早报》中文版6月28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近八成新加坡人对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表现出强烈的兴趣和使命感,会把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投资纳入他们的投资考量,年轻一代尤为突出。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与《商业时报》合作展开一项问卷调查,将1000多名受访者按年龄分为四组,即Z世代(21岁到24岁)、年轻千禧一代(25岁到34岁)、年长千禧一代(35岁到44岁)和X世代或婴儿潮世代(45岁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69%投资者对ESG投资有很大兴趣,61%表示会优先考虑ESG投资,其中,56%的投资者已经开始投资于ESG领域,投资额占他们平均总投资组合的31%。

受访者中Z世代和年轻千禧一代对可持续发展展现出更高的关注度,占比分别达各自受访组别的93%和82%。

这两组对ESG投资也具有更高的兴趣和行动力,占比各达82%和72%,较疫情前的79%和68%有所增长。

同时,他们也更了解ESG投资在金融市场起到的作用,并更积极咨询相关的ESG投资产品。35%的Z世代和34%的年轻千禧一代表示,ESG投资已成为他们的主要投资。

对于投资增持选择,40%的投资者表示会优先考虑ESG投资,并已不同程度地增持了这方面的资产。Z世代投资者对ESG投资更为积极,其中55%的已采取行动。不过,所有投资者都只愿意将不超过资金的34%用于ESG投资。

近八成的投资者表示,全球变暖问题是促使他们进行ESG投资的动力之一。至于其他动力,每组各有侧重,Z世代重视“全球贫困”,年轻千禧一代关注“种族不平等和歧视”,而X世代或婴儿潮世代则认为“水资源和自然资源管理”更重要。

调查还发现,70%的本地个人投资者将ESG投资主要视为增加储蓄的一种途径,只有8%的受访者认为ESG投资可以作为推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杠杆。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南亚总裁谢淦全(Albert Tse)指出,虽然ESG投资已被广泛认为是有助于解决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方法,但ESG投资在促进环境和社会进步方面和它给予投资者的回报之间还可以结合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