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中国对新投资

来源: 类型:

绿地旗下酒店REITs拟在新加坡上市 资产包含4家酒店估值30多亿

据21世纪经济报4月30日报道,根据绿地控股相关人士透露,绿地目前正在筹备绿地新加坡REITs项目。绿地旗下酒店将打包REITs到新交所上市。首批资产为4家酒店,估值30多亿。

据了解,绿地新加坡REITs项目于2020年12月28日获得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许可,计划于2021年春季上市,这将是中国特大型国企首支在新加坡上市的REITs项目,也是首支人民币和新加坡元双币种交易的产品。

2020年年报披露,截至 2020 年 12 月末,绿地酒店客房数为 12246 间,入住率 47.7%。2020 年度,公司酒店取得经营收入 16.60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 0.36%。但绿地管理层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曾披露过,2020年绿地酒店收入有50多亿元。

2016年的时候,绿地控股曾发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荣耀基金旗下Amare投资管理集团在新加坡签署协议,设立酒店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并拟在新加坡证交所主板上市。根据协议,该酒店业投资信托拟向绿地集团收购19家位于中国境内的酒店物业,总计价值约为人民币210亿元,并拟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