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设立亚洲首个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

《联合早报》中文版6月21日报道:淡马锡信托基金会(Temasek Trust)日前宣布设立亚洲首个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Centre for Impact Investing and Practices),以推动有关影响力投资的研究和实践。

淡马锡控股和获淡马锡信托基金会支持的私募股权基金ABC Impact是这个中心的策略伙伴。

影响力投资旨在取得财务回报时,也产生积极、可衡量的社会和环境影响。

根据淡马锡信托基金会发布的文告,设立上述非盈利中心是个重要里程碑,让影响力投资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杠杆。

淡马锡信托基金会首席执行长蒋福娟认为,影响力投资可以成为主流,在解决紧迫社会和环境挑战时扮演重要角色。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总裁陈敏仪指出,中心会专注于构建知识资产、强化能力、倡导可信和实际的行业标准,并汇聚利益相关者为影响力投资采取正面行动。

影响力投资与实践中心也同埃森哲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推出一份报告,探讨如何在亚洲扩大影响力。参与研讨会的业界人士也针对亚洲的影响力投资前景和机遇展开讨论。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可持续金融中心总监纳托(Marcos Neto)致辞时表示,环境、社会和治理方案主要是金融风险管理工具,并不是针对可持续发展成果而设。

纳托认为,影响力投资正处于关键转折点,利益相关者更需要建立和采取独立国际标准、实用工具和通用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