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仅10%本地企业将可持续发展 列为最重视企业价值

《联合早报》中文版5月27日报道:尽管新加坡去年发布了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投资也逐渐兴盛,但只有10%的本地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或环境列为最重视的企业价值。

这项比率比2020/21年的7%上升了3个百分点,但仍比预期来得低。

策略传播顾问公司AMO昨天发布了2022年全球企业价值年度报告,涵盖19个市场和17个行业的455家上市公司。

报告概述了各个市场大型上市企业最重视的价值,以及不同市场之间的区别。

针对新加坡市场,报告指出,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重视。面对一系列新挑战,包括大流行病、供应链问题、通货膨胀、战争和气候变化,企业更希望被认为是具有创新思维的。

“作为全球创新中心,这一价值在过去两年一直是新加坡市场最受重视的单一价值,在2021/22年有50%的企业这么认为,比率高于前一年的43%。”

企业对道德的重视程度较低,但诚信仍然是受到关注的单一价值观。在新加坡最大的上市公司中,70%的公司将“诚信”列为企业价值。

其他受到新加坡企业重视的价值包括责任感、卓越以及积极进取。

之前一年受到新加坡企业重视的价值则有诚信、卓越、人才、改变以及共荣。

被纳入调查的大型新加坡上市公司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综合型企业(10%)、工程、建筑和房地产(20%)、金融服务(40%)、医疗保健(10%)、工业产品和服务(10%),以及电信(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