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三年后首批跨国企业进驻 新加坡榜鹅数字园区将增2000份科技相关工作

《联合早报》7月29日报道:即将在2024年落成的新加坡榜鹅数字园区迎来首批跨国企业进驻,进一步推动企业与大学间合作。作为新加坡首个智慧商业园,榜鹅数字园区将为新加坡增添逾2000份科技相关工作,包括数据分析师、解决方案工程师、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开发员等。

新加坡贸工部长颜金勇昨日(7月28日)走访榜鹅数字园区展示厅时宣布,首批进驻的跨国企业已计划在新加坡设立基地,并充分利用榜鹅数字园区的协作生态系统。他说:“进驻企业不仅能借助榜鹅数字园区的独特优势,同时受益于新加坡作为全球创新、商业和人才的开放中心。”

首批进驻企业共有四家,它们在数字科技方面各有所长,包括提供智慧生活方案的台达集团新加坡子公司Delta Electronics Int'l (Singapore)、机器人技术公司Boston Dynamics、网络安全公司Group-IB和区块链公司万向(Wanxiang)。当中,Group-IB和万向会在园区内设立区域总部。

新加坡政府从2018年开始建设榜鹅数字园区,致力打造榜鹅成为新加坡数字经济枢纽。园区最大特色是结合商业园和校园,透过互通的连道与共享空间,促进企业与师生之间交流合作。该园区被列为新加坡首个试行的“企业发展区”(Enterprise District),意味着作为主要发展商的裕廊集团(JTC)可根据不同需求,灵活调整土地用途。另外,它也是首个采用智慧市镇管理平台的商业园,透过开放智能平台来实时收集园区内的数据以进行有效管理,同时有助企业和学生研发新科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