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营商环境

来源: 类型:

新加坡经发局推出1000万新元企业创发平台 助以本地为基地的大型公司开发新业务

《联合早报》5月7日报道: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推出总值1000万新元的企业创发平台(Corporate Venture Launchpad),协助以本地为基地的大型和成熟公司开发原有核心业务以外的新增长业务。

企业创发平台由新加坡经发局下属的创投机构New Ventures负责,专门支持没有创立新业务经验的企业开发创新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该平台委任的创业工作室(venture studio)将跟企业合作,分阶段在六个月内孵化新商业点子,让企业能以初创公司的速度和灵敏度来推出新业务,同时又可以运用母公司原本独有的竞争优势。New Ventures将为每个项目提供最高50%的成本资助。

新加坡经发局主席马宣仁医生在文告中说,大型的本地和跨国企业都用创新和创业精神来保持竞争优势及应对市场颠覆。它们在新领域追寻新业务,有潜力成为新加坡经济的增长引擎。企业创发平台的目标是推动这些企业在新加坡创造可扩大规模、在全球市场有竞争优势的新业务。这些新业务可为新加坡创造有吸引力的工作,也开拓出新的创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