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对华投资

来源: 类型:

英兰妮:新加坡前三季度投资江苏省28.3亿元 新苏贸易势头强劲 同比增长12.5%
《联合早报》中文版12月22日报道:今年前三季度,新加坡对中国江苏省投资高达21亿美元(28.3亿新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4亿美元,为近三年来最高水平。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在星期三(12月21日)召开的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SJCC,简称新苏会)第16次会议上说,过去五年,新加坡和江苏省双边贸易呈上升趋势。 今年前九个月的贸易额同比增长12.5%,为128亿美元,增长势头强劲。 英兰妮说,从本次会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可以看出,新加坡公司在江苏开拓商业利益的热情仍然很高。她很高兴看到新苏双方之间的各项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在去年会议上新提出的绿色发展领域。 英兰妮指出,新苏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有着共同目标。随着在苏州、南京的合作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可将合作范围扩大至江苏其他地区。 同时,创新也是新苏合作的重要特点。英兰妮认为,双方从优先考虑、感兴趣的领域,如先进制造业以及生物医学等方面探索推动创新方面的合作。 今年的新苏会会议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连续三年以视频方式举行。2019年接棒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成为新苏会新方部长、并于同年率团前往江苏考察的英兰妮说,此次签署的备忘录项目将在双边合作的坚实基础上,继续推进发展重点,将伙伴关系带入下一个阶段,她希望进一步加强新苏联系,并尽快与江苏省省长许昆林本人见面。
江苏省省长许昆林:“新十条”创造务实合作条件 主持此次会议的许昆林说,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二十大强调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这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也将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全球企业扎根中国、江苏提供最好的舞台。 许昆林还提到中国本月优化疫情防控而推出的“新十条”,指出这是对畅通要素流动、促进经济循环的重大利好,也为新阶段新苏关系高水平务实合作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
  许宝琨:看到更多新兴及可持续发展项目 新加坡人力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致闭幕词时说,新加坡企业对江苏的投资兴趣仍然不减,一些龙头企业例如吉宝、胜科、盛裕集团继续加大投资、拓展业务,同时也看到有更多新兴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项目。 许宝琨以今年6月新加坡与江苏省科技厅共同启动的新苏产业创新合作计划为例,指出双方企业反应热烈,在短短一个月的申报期内共接到了60多家新苏企业的踊跃报名,可见新苏产业合作基础深厚,科技创新潜能不容小觑。 在此次会议上,新苏双方共签署了13份合作协议,内容涵盖先进制造、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以及养老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