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对华投资

来源: 类型:

新加坡胜科工业15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风能太阳能资产组合

《联合早报》中文版12月3日报道:新加坡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以15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收购由30个风能和太阳能光伏组成的资产组合。

收购预定明年上半年完成,预计将增加收购后第一年的收益。

胜科工业集团昨天发布的文告指出,它是通过全资子公司胜科能源投资(上海)与中国国家开发投资集团(简称国投)旗下的协力基金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取得对方在国投新能源公司的35%股权。

国投旗下的上市电力公司国投电力持有其余65%股权。这意味着集团与国投电力形成了合资企业。

该组合总装机容量约为1.9吉瓦(GW),分布在中国七个省级地区。

胜科工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黄锦贤表示,集团致力于到2025年实现集团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达到10吉瓦的目标。中国是集团业务从褐色(传统能源)向绿色转型的重要市场。

加上最近宣布的658兆瓦收购,集团在全球的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总产能,预计将达到6.1吉瓦。

胜科工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陈光鸿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再生能源市场,集团乐于在该市场扩大再生能源投资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