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对华投资

来源: 类型:

新加坡企业首次获批中国QDLP试点资格 中新跨境投融资通道开启“双向”新征程

新华财经2021年9月3日报道,近日,新加坡ICH资产管理公司获批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试点资格,核准额度2亿美元。新加坡ICH资产管理公司将在重庆设立毅德(重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在中国境内募集资金,投资于新加坡及其他海外市场。这不仅是全国首个获得QDLP试点资格的新加坡企业,也是重庆市首批获得QDLP试点资格的企业。

2020年底,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中西部地区首个QDLP对外投资试点政策落户重庆,给予重庆50亿美元试点额度。

2021年6月,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先后走访新加坡淡马锡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新方大型投资机构,促成新加坡大型投资机构同意参与“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积极引导新加坡大型投资机构来渝发展。

2021年7月,《重庆市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对外投资试点工作暂行办法》发布,获得试点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可发起设立试点基金,并在中国境内面向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募集资金,投资于境外市场。目前,除了新加坡ICH公司,另有1家新加坡企业已提交了申请资料,另有3家新加坡企业正在准备申请材料。

QDLP政策落地,使得重庆对外投资具有较高便利化水平,为新加坡大型投资机构来渝集聚创造基础条件。新加坡企业可便利化在中国国内募集境内资金,并投资新加坡及海外项目,形成中新跨境投融资“双向”通道,实现中国西部与东盟国家“面对面”金融互联互通,利于服务中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新加坡ICH公司持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商牌照,业务涵盖财富管理、基金管理、财务顾问等范畴。依靠新加坡ICH公司金融资源,试点基金拟投资新加坡、东盟及全球地区项目,包括对冲基金、独角兽基金以及物流、科技、教育、娱乐等领域优质项目,促进中国西部与东盟地区在金融领域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