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对华投资

来源: 类型:

数据库厂商PingCAP完成新一轮融资 GIC入局

根据36氪7月20日报道,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PingCAP完成估值3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明势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五源资本、GGV纪源资本等跟投。PingCAP此前已完成5轮融资,融资额已达到3.4亿美元。

PingCAP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企业级开源分布式数据库厂商,其主要产品是一款分布式关系型数据“TiDB”。PingCAP具有的云原生和开源特性。云原生是指软件应用的运行不再基于本地服务器,而是在设计应用时就以云环境为考虑,以利用云服务的灵活、弹性和分布式优势。使用TiDB的企业不再需要投入力气去搭建私有的基础设施,只需要订阅或调用数据库服务。开源是指在版权限制范围内,将软件的源代码在社区中向所有人开放,允许后者使用、修改、重新发布,因此具备低风险、低成本、行业适应能力强的特质。截止到2020年10月,TiDB项目在GitHub上已总计获得超过25000颗星,近1200位开源代码贡献者,达到全球知名的开源软件厂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