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双向投资> 新加坡对华投资

来源: 类型:

总值96亿新元 新加坡凯德集团出售在华六来福士项目部分股权

《联合早报》6月29日报道:新加坡凯德集团(CapitaLand)又有交易大动作。该集团周一开市前宣布,已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签署合作协议,将以467亿人民币(96亿新元)向后者出售位于中国的六个来福士资产组合的部分股权。这六个来福士项目分别位于上海、北京、宁波、成都、长宁和杭州。

该交易预计第三季度完成后,凯德集团在这六个项目的有效股权,将从交易前通过私募基金持有的30.7%至55%,减少到12.6%至30%。集团预计会取得超过20亿新元净收益,以推动新经济资产方面的投资。它将继续为这些项目提供资产管理服务,收取管理费收入。交易后,集团净有形资产值将从每股4.09新元,增至4.15新元。

凯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志勤在文告中表示,集团会继续推动和参与来福士广场的未来增长。集团进入中国27年,至今已构建了超过244亿新元的投资房地产资产,并乐于与中国当地机构投资者合作,让凯德投资者基础更多元化。

他也说:“我们最近在中国注册成为私募基金经理,让我们能进行境内人民币集资,以及在中国提供基金管理服务……在拥有多种资产循环战略以及多元化资金来源下,我们对凯德下一阶段增长充满信心,将能成为专注于亚洲的轻资产、资本高效的全球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

凯德集团(中国)投资与投资组合管理首席执行官潘子翔说:“来福士投资组合位于门户城市,与主要交通枢纽紧密连结。2008至2020年间,涉及交易的六个来福士投资组合所取得的基金管理费率平均约为62个基点,是能够提供稳定经常收入的成熟资产。”

谈及这次交易取得的资金,潘子翔表示:“部分资金将用于重点投资数据中心等新经济资产。未来几年,我们计划将中国的新经济资产规模从2020年底的15亿新元扩大到50亿新元。投资重点涵盖产业园区、物流和数据中心。”

凯德去年11月宣布加大在中国的新经济资产投资策略,以搭乘中国经济转型集中于科技、服务以及国内消费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