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区域多边> 区域国家动态

来源: 类型:

六年来首次 印度宣布限制糖出口量

《联合早报》中文版5月26日报道:印度政府周三宣布,将限制糖出口量,以避免国内糖价暴涨。这将是印度六年来首次对糖出口设限。

印度刚在数天前宣布禁止小麦出口,一些分析师担忧,这些限制措施可能进一步推高全球食品价格。

根据周三发表的声明,印度政府决定将本销售年度(截至9月30日)的糖出口量限制在1000万吨。此举旨在确保在今年10月开始的下一个销售年度之前,印度有足够的食糖库存,目标是600万吨。

鉴于国内食糖供应充足,印度的最新措施似乎是把预防行动做到了极致。根据印度糖厂协会的数据,印度本财年预计将生产3500万吨食糖,本国消费2700万吨,外加上一财年的820万吨库存,到本财年结束时,印度还将有超过1600万吨的盈余,其中1000万吨用于出口。

印度决定限制糖出口量,预料将推动全球食糖价格进一步上涨。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印度政府拟设的1000万吨糖出口量限制相对宽松,糖企仍能以较大规模出口。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糖生产国,也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出口国,主要客户有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孟加拉、马来西亚、阿联酋及一些非洲国家。

自俄乌冲突把飙升的全球食品价格再推高以来,各国政府禁止出口的措施最近几周明显增多,特别是在亚洲。印尼最近先后短暂禁止棕榈油产品与原棕油的出口,马来西亚也宣布从下月起停止出口活鸡至另行通知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