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区域多边> 区域国家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勤报告:云端科技2024年料可为新加坡经济贡献82亿新元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20日报道:如果企业加大在云端科技的投资,并更善用云端科技,到2024年可为新加坡的经济贡献82亿新元,相当于1.5%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则可提振1600亿美元,相当于0.5%的GDP。

德勤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在云端领域的公共开支预计每年增长28%,从2019年的431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1160亿美元,也就是五年内增长两倍。其中新加坡在云端领域的公共开支预计每年增长16.2%,2024年会达到37亿美元。中国则是区域云端服务增长最快的市场,公共开支预计这五年内增长250%,达到680亿美元。

德勤向八个亚太市场的近600名企业领袖进行调查后作出这份报告,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日本、新西兰、新加坡和韩国。

报告指出,占亚太经济体50%比重的行业,正面对显著的颠覆,可通过采纳云端科技获益。采纳云端科技的领先行业包括科技、媒体和电信、以及金融服务行业,而这方面相对落后的行业包括消费者、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能源、资源和工业。

多数受访的企业表示,在投资和采用云端科技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只有7%表示还未采取任何云端科技。不过采取云端科技的企业当中,采纳的程度各异,只有11%表示已达到先进的水平。对已经通过云端运作的企业而言,最常见是通过云端来支持营运功能,例如采购和发票。

区域只有10%的企业相信他们对于云端科技已准备充足,46%的企业则犹豫不决或完全没有准备好。62%的企业预计他们的云计算采纳水平将在三年内取得增长,有不到30%的企业预计采纳水平将保持不变。

德勤的分析显示,对于云端科技准备最充分的市场是中国和印度,新加坡在八个市场排名第五,日本排在最后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