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区域多边> 区域国家动态

来源: 类型:

油价连跌六天 创2020年2月以来连续最多天跌势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20日报道:国际原油价格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挫,创2020年2月份以来连续最多天的跌势。美联储可能在几个月内开始缩减量化宽松,以及最新一波德尔塔病毒引发的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油价跌至5月中以来的低点。

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周四盘中一度跌至65.90美元,截至傍晚6时每桶报66.48美元,跌2.9%;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盘中最低跌至62.83美元,截至6时报63.21美元,跌3.4%。

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内缩减量化宽松,推动美元币值创九个月新高。衡量美元兑六个全球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早盘一度升至93.50,截至傍晚6时报93.37,盘中升幅0.8%,为去年11月初以来的高点。

随着德尔塔病毒快速在各国蔓延,包括主要进口国中国,油价上半年的可观涨势在7月开始失去劲头,美元近几周的涨势也扼制了油价的上扬。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也在近期决定按计划逐步恢复之前的减产。

华侨银行(OCBC)经济师李钧豪说:“整体宏观环境原本已经脆弱。我认为美联储最新的会议记录只是为原本的脆弱多加一个层面。这是广泛的避险情绪,横跨多个市场。”期货经纪公司Oanda欧洲市场高级分析师恩兰(Craig Erlam)指出,全球最大石油输入国中国的经济放缓,并在贸易港口实施限制措施以遏制德尔塔病毒蔓延,加上美国过去一周公布的数据呈现一些疲弱,导致油价节节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