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区域多边> 区域国家动态

来源: 类型:

安永:数字生态系统可创造长期价值和竞争优势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12日报道:安永(EY)的最新调查“在东南亚建筑成功的数字生态系统”指出,数字转型是商家的一项迫切工作,商家加入能为消费者提供全面产品的数字生态系统,是个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方法,即能够改变形势并创造长期价值和竞争优势。因此,超级应用正在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在2016年至2019年获得430亿美元的投资。此外,东南亚不断增长的数字生态系统,到2025年时将有潜力一年创造230亿美元的商机。

该调查报告指出,协作式消费和共享经济在东南亚一直增长,它们的兴盛有着本区域平均63%互联网渗透率和不断增长的擅长使用科技的中产阶级人口的推动。这为各行业的共享模式铺路,包括出行、旅行和酒店与房地产行业。

安永东盟市场管理合伙人刘南顺说:“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生态系统正在整个东南亚形成,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提供价值,应对行业的数字颠覆,并因新冠疫情而加速。”初创公司和数字原生代正在迅速增长。东南亚一些领先的数字原生代正在转变为超级数字平台,通过综合体验提供相互关联的服务——从网约车、食品配送、杂货、物流,到健康、生活方式和金融服务。“今天的消费者期待着速度、反应能力,以及超个性化的体验。数字生态系统帮助公司通过收入增长创造价值,进入新的市场,降低客户获取成本,并最终加强和维持客户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