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区域多边> 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

来源: 类型:

报告:防疫渐宽复苏加速 今年全球经济料增长6.0%

《联合早报》6月23日报道:据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由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和防疫措施的逐步解除,经济复苏加速,全球经济已超过疫情前的峰值。按IHS Markit对市场视为指标的企业进行的月度调查,今年全球经济料将增长6.0%,实现近50年来的最大扩张。

该公司21日发布声明说:“全球经济在2021年第二季度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越了2019年第四季所达的峰值。”声明说,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韧性,亚太地区从去年底开始从疫情所致的衰退中复苏。

该公司的经济师估计,美国实际GDP在5月份创下新高;非洲和中东的GDP将在7月开始的第三季度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欧洲和拉丁美洲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完全复苏。

IHS Markit全球经济组执行董事萨拉·约翰逊指出:“随着全球经济从2019新冠病毒疫情中完全复苏,全球经济将进入当前扩张形势的美好时光当中。”她补充道:“在第一季度,世界实际GDP同比增长率为1.5%,2021年的其余日子,这个同比增长率料为6.0%至7.0%。”

IHS Markit对2021年全球GDP增长的所作的预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份的预测一致。不过,该公司坦承,在一些疫苗接种进度缓慢的国家,疫情复燃依然对经济复苏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