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重点项目

来源: 类型:

经济增长或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放缓 新加坡华侨银行仍看好中国长期发展

《联合早报》中文版4月23日报道:中国经济增长可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放缓,但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黄碧娟仍看好中国的长期发展,认为中国依旧是全球经济的一个关键增长引擎。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华侨银行(OCBC)在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银行服务并未中断。集团一直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目前评估影响仍在可控范围内。集团指出,已经暂时关闭了一些分行以确保员工的安全,并与客户保持联系以了解当地的情况。

大中华市场是华侨银行的关键市场之一。黄碧娟昨天在线上召开的常年股东大会上说:“我们将保持警惕,并继续积极主动地管理有关风险。”由于疫情的影响,不少市场人士估计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黄碧娟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依旧是全球经济的一个关键增长引擎。“我们当然会谨慎应对,但这不改变我们对中国的整体长期策略。”

对于有股东质疑华侨的扩张和增长速度过于缓慢,不如其他本地银行,黄碧娟回应说,集团在过去几年一直很谨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萎缩,很多客户也趋于保守。但她指出,集团一直在评估市场机会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以目前的发展来说,东盟和中国互为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的贸易与投资将增长,财富也将增加。

在中国加一策略推动下,许多中国和跨国制造商计划在东盟打造第二个制造基地,黄碧娟说,这是华侨掌握到的一个特殊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