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科技创新领域互补性强 新浙合作潜力大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8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数码化的重要性及普及性,数码科技除了能让业务变得更灵活、提高效率,也能提升企业竞争力。浙江是中国电商的摇篮,新加坡和浙江两地在科技创新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日(11月7日)在浙商新加坡大会上讲话时,做出上述表示。她相信有不少新加坡企业乐意与浙江企业合作,寻求共同发展机会。

她指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SG)去年与浙江省商务厅签署备忘录,推动三个领域方面的合作,包括贸易与互联互通、创新与交流,以及可持续城市管理。另外,两地企业机构也签署八项合作备忘录。

沈颖强调:“要全面推动事情,除了政府力量,还必须有企业和民间推动,才能三管齐下,顺利成功。”

因此,她非常高兴新加坡浙商总会发动民间力量,促进新浙两地交流,互通友谊,开通商机。

由新加坡浙商总会主办的浙商新加坡大会今年迈入第三届,因为疫情关系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在新加坡和宁波两地连线举行,出席嘉宾包括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郑永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