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为新中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联合早报》中文版10月22日报道: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罗德杰前天在第八届中新知识论坛上说,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新中合作带来了更多机遇,以广州知识城为代表的新粤合作,将形成更多协同效应和互利互赢的契机。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近6000名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嘉宾参加。

据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的新闻稿,罗德杰在论坛上致辞说,新中建交已有30年历史,历来是中国“外循环”策略中的紧密合作伙伴。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中国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合作也进一步深化,新中合作将迎来更多机遇。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陈长新在论坛上称,新加坡拥有全球领先的城市发展经验和创新活力,而大湾区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可充分满足规模经济和集聚效应的需求,同时以5G、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新兴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大力推进。

陈长新说,中新双方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智慧城市、大数据以及现代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上,发展潜力无可限量,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