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持续看好“中国加一”大趋势 新加坡华侨银行拟加强中国大湾区业务

《联合早报》8月5日报道:于今年4月接任新加坡华侨银行集团行政总裁的黄碧娟昨天在线上记者会,针对集团未来发展表示,华侨银行持续看好“中国加一”大趋势,同时有意加强集团在大湾区的业务,掌握跨境理财商机。

会上,黄碧娟重申了华侨的核心策略。她指出,华侨在银行、财富管理和保险三方面的发展,对集团非常有利。任何细微调整都将适时公布。

她强调,华侨会继续掌握任何在宏观趋势之下所带来的机会。首先是“中国加一”战略,使东南亚持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看好大中华市场和东盟之间的资本和贸易流动,黄碧娟说,华侨紧密留意客户动向。“他们在我们这里开设户头,我们可以协助管理资本、业务投资、提供融资以及为潜在收购交易提供服务。”黄碧娟也说,中国大湾区是一个重要的市场,集团会投入更多资源发展那里的业务,包括和中国的银行合作,希望把握跨境理财通所带来的机会。

华侨看好的另一个宏观趋势是可持续发展。黄碧娟指出,集团今年来过半的贷款增长来自可持续发展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