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助中小企业发展中国市场 新加坡壹企欣与信达雅两平台联手推动中新贸易

《联合早报》6月30日报道:新加坡政府数字交易平台壹企欣(OneSME)同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旗下的信达雅(Trustana)交易平台联手推动中国和新加坡之间的跨境贸易,协助新加坡中小企业在中国市场发展。两平台兼容后,东南亚中小企业将能直接与经过认证的中国企业进行交易。

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信达雅是一个企业对企业食品批发购物网站。壹企欣则是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和金融壹账通新加坡联合开发。信达雅总经理邢俊、信达雅董事格尔(Glenn Gore)和金融壹账通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敏如周二(29日)在线上签署合作协议。

邢俊指出,信达雅提供核心的销售和相关服务,包括跨境付款、完成交易和货品运输,而壹企欣则主要负责建立外销至中国的生态圈,例如与提供贷款的大华银行(UOB)和新加坡知识产权局(IPOS)合作,两个平台联手,可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信达雅也会与中国广西政府设立的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服务平台衔接,以促进各国政府、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