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航空泡泡再延后 6月13日前检讨重启日期

《联合早报》5月18日报道:新加坡无关联社区病例一再攀升,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航空泡泡”计划再度延后。双方会在新加坡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结束前再检讨重启日期。

新加坡交通部昨天(5月17日)发文告说,交通部长易华仁昨早和中国香港商务及经发局局长邱腾华举行会议,商讨航空泡泡计划事宜。鉴于新加坡的疫情发展,两人同意推迟定于本月26日起飞的航空泡泡航班。

文告指,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坚决致力于安全落实航空泡泡计划。不过,由于新加坡的无关联社区病例近期增加,无法达到启动航空泡泡计划的要求。为保护两地旅客和公众的健康,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同意让计划延期。双方会密切关注两地的公共卫生情况,并在新加坡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防疫期结束前,再检讨航空泡泡启动日期。旅客还是可以搭乘非“航空泡泡”计划的航班往返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但得遵守两地的边境管制措施和卫生规定。

易华仁昨天在脸书帖文说,他和邱腾华都同意航空泡泡计划的重要性,但考虑到民众健康,推迟计划是他们须做出的艰难决定。两地会致力在情况允许时,安全启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