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中新合作> 地方合作机制

来源: 类型: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虽充满不确定因素 重开边境设航空泡泡对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至关重要

《联合早报》5月4日报道: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昨天在一场关于重开边境、实现安全和无缝隙旅游的线上对话会上致辞时指出,开放边境、设立航空泡泡等计划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虽充满不确定因素,也会遇到波折,但是一项迫切的任务。开放边境关系到不同国家、城市、企业、人民之间的连接,也能确保全球合作与交流能够继续。

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作为国际城市、航空枢纽和国际金融服务中心,能更深刻体会开放边境的重要。王乙康说,两座城市都是世界各地的人相聚、建立信任和合作关系、解决问题,以及创造并向世界提供新产品新方案的地方。

近日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以新加坡APEC商业咨询理事会(ABAC)名义,和中国香港ABAC联合举办对话会,中国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会上表示,全球旅游业对企业、经济发展和就业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因此各国不能无所作为。他也强调,开放边境必须尊重科学。在谈到启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地航空泡泡面对的挑战时,他认为不应因为出现一些阻碍而心灰意冷,而是应该从中吸取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