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市场信息 > 重要展会

来源: 类型: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今天到广西南宁 出席东博会开幕式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10日报道: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9月10日)开幕。恰逢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本届东博会将与区域国家举办多场相关论坛与纪念活动,推动互为最大贸易伙伴的双方在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今天将出席在广西南宁举行的东博会开幕式。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沙必里、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等东盟国家领导人届时也会透过视频致词,包括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在内的东盟驻华使节则到场参会。

本届东博会和同期举办的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从即日起持续到下周一(13日)。为期四天的展会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举办148场经贸促进活动,其中包括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经贸合作成果展、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等。

中国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金远昨天在东博会开幕式新闻吹风会上介绍,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0.2万平方米,与上届持平。东盟十国的展区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80平方米的新加坡国家形象展区。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今年带领44家企业和五家商团商会参与线上和线下展会。参展企业数量和去年相同,其中有34家到现场设展,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凯德集团和太平船务等多家知名企业。新加坡还将继续在本届东博会上举办专题论坛,推介新加坡的政策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