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市场信息 > 商情动态

来源: 类型:

调查:三成认为应立即淘汰煤炭 东盟六成民众支持停建新煤电厂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9日报道:尽管同意减低炭依赖的受访者占比下降,但有62.4%受访者认为,本区域国家应该停建新煤电厂,31.5%认为,东南亚国家须立即淘汰煤炭。

超过六成东盟民众认为,本区域国家应该停建新煤电厂,以支持绿色能源转型;不过,当前能源价格飙涨,赞同尽早削减对煤炭依赖的民众比去年少了。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东盟研究中心星期四(9月8日)发布《东南亚气候展望调查2022》报告,探讨东盟10国民众对一系列气候和粮食课题的看法。

同意减少依赖煤炭者 从去年79%降至72.5%

东盟研究中心今年6月至7月展开这项调查,共有1386名各国学术界、政府、学生、企业、公民社会、媒体,以及区域和国际组织人员参与。

调查显示,72.5%受访者同意东南亚国家应该减少对煤炭的依赖,这比2021年的79%有所下降。同意比率最高的是柬埔寨(87.3%),其次是越南(86.3%)和马来西亚(78.1%)。

文莱、印度尼西亚、老挝和缅甸的受访者对这一观点的认同程度低于本区域平均水平。新加坡受访者的认同程度则是75.1%。

尽管同意减低炭依赖的受访者占比下降,但有62.4%受访者认为,本区域国家应该停建新煤电厂;31.5%认为,东南亚国家须立即淘汰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