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市场信息 > 商情动态

来源: 类型: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仍表现稳健 S-REIT过去一年平均收益率超过6%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2日报道:银行贷款利率持续走高,全球通胀居高不下,房地产投资信托面对重重财务挑战,不过,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副会长郭修荣说,2013年也出现过中央银行削减量化宽松力度导致利率上升的情况,房地产投资信托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反而取得大幅增长。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然表现稳健,在过去一年的平均收益率超过6%。

银行贷款利率持续走高,全球通胀居高不下,房地产投资信托面对重重财务挑战,不过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REIT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简称REITAS)表示,S-REIT仍可能因为房地产升值而取得增长。

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副会长郭修荣在星期四(9月1日)的记者会上说,2013年也出现过中央银行削减量化宽松力度导致利率上升的情况,房地产投资信托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反而取得大幅增长。

然而,高通胀对REIT的影响则却是个未知数,但他认为,在高通胀时期,实体资产(real asset)的潜在价值会因为建筑成本增加而升高。

“通胀对REIT是一项新挑战,我认为所有领域都需要时间克服它,但相对来说,我认为通胀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和房地产市场接下来数年的影响,可能是利多于弊的。”

此外,个别信托管理公司谨慎借贷和管理财务,也是有效对抗通胀的因素之一。

REITAS会长刘志华说,确保有充足的现金周转非常重要。一些REIT在疫情期间的收入减少,现金流受影响,但还是安然渡过了难关。

近年来有一些属于同一家保荐机构的REIT合并,以此壮大业务规模。

新加坡交易所(SGX)全球业务发起和拓展部股权资本市场总监陈和预测,接下来一些大型保荐机构可能会把合并旗下的一些REIT,另外一些独立或中型REIT也可能合并。

S-REIT在星期四庆祝推出20周年,并在新加坡交易所举行庆祝活动。本地首个S-REIT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在2002年上市。

至今,有43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新交所挂牌,总市值超过1110亿元,占新加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大约12%。

刘志华在庆祝仪式致辞时说,S-REIT自20年前推出以来,吸引了许多个别散户投资于能取得收入的大型商用房地产,而且持续提供良好的收益,在过去一年的平均收益率超过6%。

80%的S-REIT和房地产信托在亚太、北美和欧洲拥有房地产,其中有些被纳入本地或外国股指。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仪式上演讲时说,新加坡作为全球REIT中心的地位非常稳固,而且可借助可持续发展等趋势进一步创新。

近年来还出现新的房地产投资类别,如学生宿舍和多家庭住房,他承诺,新交所会更关注投资者对多元REIT和投资回报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