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市场信息 > 商情动态

来源: 类型:

本地推出高薪就业准证吸引顶尖人才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30日报道:人力部星期一宣布对就业准证制度进行四项改革,其中一项是设立“顶级专才准证”。准证从2023年1月1日起开放申请。人力部长陈诗龙说,吸引顶尖人才的政策将扩大新加坡的经济规模,为人们创造更多机会。

为吸引全球顶尖人才,人力部推出新的高薪就业准证,持这张准证的顶尖人才可同时经营和任职于多家企业,他们的伴侣如果想在本地工作只需要当局发出同意书,不必另外申请工作证件。

人力部星期一(8月2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对就业准证制度进行四项改革,其中一项是设立“顶级专才准证”(Overseas Networks & Expertise Pass,简称ONE Pass)。准证从2023年1月1日起开放申请。

申请的外籍顶尖人才,过去一年的月薪须达到3万元,或来到本地后会赚取相同的月薪。海外申请者也须证明自己是在市值超过5亿美元(约6.9亿新元)或年营收超过2亿美元的企业担任要职。

在文化艺术、体育、科技和学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个人,可以不必满足上述月薪门槛。他们申请准证的资格将由人力部和相关政府部门联合审查。

如何吸引和留住国际顶尖人才,是李显龙总理今年国庆群众大会发表重要演说的一个重点。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一在记者会上说,新加坡是全球化城市,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前来,可让本地人向他们学习,也借此创造良好的工作,提升一代又一代的新加坡人。

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加坡为了所有居民的健康暂时采取边境管控措施,现在疫情趋缓,一些国家在竭力争取人才,新加坡必须清楚表明立场,不能让投资者丝毫质疑新加坡会不会保持开放。“人才是新加坡唯一的资源,吸引人才是我们的攻势战略。”

陈诗龙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新准证对新加坡人的意义时说,吸引顶尖人才的政策将扩大新加坡的经济规模,为人们创造更多机会。“我们吸引和引进许多增长领域的顶尖人才,将开辟巨大的新机遇,让新加坡更上一层楼。”

他相信,从中长期来看,技术与专业知识转移给本地人的过程将是顺利的,能够受益的包括氢燃料和碳捕捉等绿色科技项目,引进的顶级人才能帮助新加坡发展这些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