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市场信息 > 商情动态

来源: 类型:

走出疫情阴霾恢复增长 10大品牌价值最高企业八家涨幅双位数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20日报道:根据国际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新加坡品牌100强报告,星展集团连续10年蝉联榜首,今年的品牌价值增加11%至87亿美元。大华银行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二,品牌价值增加23%至49亿美元。紧随在后的华侨银行品牌价值增长5%至48亿美元,排名下滑一位至第三。 

新加坡企业走出疫情阴霾后,品牌价值恢复增长。今年10大品牌价值最高的企业当中,有八家取得双位数涨幅,三家银行继续跻身前三甲。

这10家企业的品牌价值共318亿美元(约440亿新元),比去年增加18.5%。相比之下,去年10大企业的品牌价值下跌10.9%至268亿美元。

根据国际品牌估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新加坡品牌100强报告,星展集团(DBS)连续10年蝉联榜首,今年的品牌价值增加11%至87亿美元。大华银行(UOB)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二,品牌价值增加23%至49亿美元。紧随在后的华侨银行(OCBC)品牌价值增长5%至48亿美元,排名下滑一位至第三。

星展集团进行数字转型,让银行在过去两年半疫情期间继续扩展服务,带动品牌强劲增长。大华银行今年的品牌增长表现相当强劲,这归功于旗下数字银行平台UOB TMRW和奖励计划UOB Rewards+。这两者以顾客和产品为主,将来会继续为品牌认知带来有意义的影响。

Brand Finance亚太区董事经理黑格(Alex Haigh)在报告中指出,新加坡品牌从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复苏,大部分公司的品牌价值都恢复增长。排名第一的星展集团积极投资品牌,以改善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方面的表现。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治理与永续发展研究所所长卢耀群教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加坡品牌过去几年的表现出色,尤其是银行和金融服务业。品牌价值对企业来说很重要,它反映了利益相关者、尤其是消费者对公司的看法,以及体现出公司的声誉和责任等无形价值。”

他认为,单靠良好的盈利等财务表现不足以提升品牌价值,企业还必须考量如何提振消费者对公司的信心,以及可以为社会做出什么贡献。ESG也是推动品牌价值的重要因素。

报告显示,排在第四至第七的企业,依次是新电信(Singtel)、大东方(Great Eastern)、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和新加坡石油公司(SPC),它们的名次保持不变。职总英康(NTUC Income)的排名攀升三位至八位,品牌价值上扬22%至11亿美元。虎牌啤酒(Tiger)和翱兰集团(Olam)的排名则分别下滑至第九和第1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