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市场信息 > 商情动态

来源: 类型:

新交所全年净利微升1%至4.51亿元

新加坡交易所(SGX)上财年的下半年净利上扬13.2%至2亿3269万元,全年净利则微升1%至4亿5100万元,每股盈利42.2分。

新交所星期四(8月18日)开市前发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2022财年下半年和全年业绩。集团下半年营收增长7.9%至5亿7743万元,全年上升4%至10亿9900万元。这是新交所自2000年挂牌以来所取得的最高全年营收。

如果不包括某些对营运表现影响较小的非现金和非经常项目,集团经调整后全年净利上升2%至4亿5600万元。

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8分的年终股息,派息日是10月21日。新交所全年每股派息32分,和上财年一样。

上财年全年营收创新高,主要由股票、货币与大宗商品的衍生品交易量更高所推动。其中,固定收入、货币与大宗商品的营收上升19%至2亿5270万元。数据、连接与指数的营收上升3%至1亿4740万元。

占总营收超过六成的股票业务(包括现金股票与股票衍生品)全年营收持平于6亿9890万元。共有17家公司于2022财年在新交所挂牌,集资19亿元。前一年则有11家公司上市,筹得10亿元。

另一方面,资金交易收入(treasury income)近年下滑,从2020财年的1亿3700万元大跌至2022财年的5000万元。不过,集团相信,随着主要中央银行上调利率,收入下滑的情况已触底,2023财年有望出现复苏。

集团上财年的每股盈利为42.2分,较一年前高出1%。

新交所首席执行官罗文才在业绩说明会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面临更大的风险,投资组合风险管理活动预计增加,但新交所仍维持营收在中期取得高单位数增长的预期。固定收入、货币与大宗商品业务依旧是集团的关键增长引擎,包括推动外汇业务,如场外外汇交易,以及交易所挂牌外汇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