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走进新加坡> 疫情防控

来源: 类型:

为支援生计受影响者 新加坡新冠肺炎复苏补贴申请期限延长至明年底

《联合早报》中文版12月22日报道:为继续支援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生计受影响的新加坡人,新加坡政府将新冠肺炎疫情复苏补贴的申请期限延长到明年底,成功申请者最多可在今明两年获得三轮共九个月的补贴,每月可获得最多500新币或700新币。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发文告指出,尽管经济前景已有所好转,但疫情反复,各行业的经济复苏程度不均,部分新加坡人的生计持续受到影响,因此将继续支持受影响的工友。

申请者若因裁员或非自愿终止合同而失业,或被迫休无薪假至少连续三个月,可获每月最多700新币的补贴,每轮为期三个月。

若个人收入比过去每月平均收入减少一半,并长达至少连续三个月,或是自雇人士在申请补贴时,至少连续三个月的净营收(net trade income)比2020年或2021年的每月平均营收减少至少一半,也能获得最多500新币补贴,同样每轮为期三个月。

明年起,申请者的条件包括:须是21岁及以上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最多只能拥有一处房产,且所住房产年值不超过2万1000新币;家庭月入在工作或收入受影响前不超过7800新币,或人均月入不超过2600新币;须在2020年和2021年累计工作至少六个月,自雇人士也须呈报2020年或2021年的年净营收,并提供工作范围的证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