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走进新加坡> 国情概况

来源: 类型:

每年增长1.1% 过去10年新加坡人口增幅是自独立以来最慢

《联合早报》6月17日报道:过去10年,新加坡总人口每年增长约1.1%,增长速度较上一个10年有所放缓,也是新加坡1965年独立以来增幅最慢的10年。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昨天公布的第一批“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新加坡总人口过去10年增加约60万人达568.58万人左右。

在这10年里,新加坡公民从323万人增至352万人。永久居民从54万人微跌至52万人,但基本持稳。非居民则从131万人增至164万人。

这10年的人口增速不及上一个10年(2000年至2010年)的一半,当时的人口每年增长2.5%。与2019年相比,去年总人口也下降0.3%,主因是新冠疫情和经济放缓期间,非居民人口减少了2.1%。此外,新加坡居民(公民和永久居民)中,76.6%在新加坡出生,较2010年的77.2%略有下降;在马来西亚出生的新加坡居民则占11.4%,是第二大群体。

新加坡每10年进行一次大型人口普查,数据收集工作在去年2月至年底间进行,对约15万户家庭进行了抽样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