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走进新加坡> 国情概况

来源: 类型:

至2021年5月20日新加坡最新内阁名单及主要政府部门和机构介绍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2021年4月23日宣布内阁改组,财政、教育、卫生、贸工、交通、通讯与新闻、人力等七大政府部门更换部长,新内阁于5月15日生效。

总理

李显龙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王瑞杰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

张志贤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

尚达曼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

英兰妮

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

孟理齐

国防部长

黄永宏

外交部长

维文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

尚穆根

贸工部长

颜金勇

交通部长

易华仁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

傅海燕

教育部长

陈振声

财政部长

黄循财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

马善高

卫生部长

王乙康

通讯及新闻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

杨莉明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

陈诗龙

国家发展部长

李智陞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

唐振辉

新加坡主要政府部门:

1.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

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MCI)

(https://www.mci.gov.sg/)

2.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MCCY)

(https://www.mccy.gov.sg/)

3.新加坡国防部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https://www.mindef.gov.sg/web/portal/mindef/home)

4.新加坡教育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https://www.moe.gov.sg/)

5.新加坡财政部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https://www.mof.gov.sg/)

6.新加坡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ttps://www.mfa.gov.sg/)

7.新加坡卫生部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ttps://www.moh.gov.sg/)

8.新加坡内政部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https://www.mha.gov.sg/)

9.新加坡律政部

MINISTRY OF LAW (MINLAW)

(https://www.mlaw.gov.sg/)

10.新加坡人力部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ttps://www.mom.gov.sg/)

11.新加坡国家发展部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https://www.mnd.gov.sg/)

12.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

MINISTRY OF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SF)

(https://www.msf.gov.sg/Pages/default.aspx)

13.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

MINISTRY OF SUSTAINABILITY AND THE ENVIRONMENT (MSE)

(https://www.mse.gov.sg/)

14.新加坡贸工部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MTI)

(https://www.mti.gov.sg/)

15.新加坡交通部

MINISTRY OF TRANSPORT (MOT)

(https://www.mot.gov.sg/)

其他相关部门和机构:

1.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Enterprise Singapore(ESG)

(https://www.enterprisesg.gov.sg/)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是隶属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的国家法定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新加坡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企发局是促进新加坡企业开展海外经济合作,协助新加坡企业国际化的主要组织。

2.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Singapore(EDB)

(https://www.edb.gov.sg/)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成立于1961年,是新加坡贸工部隶属的法定机构。经发局是负责制订和实施商业与投资策略的主导机构,协助加强新加坡作为商业与投资环球中枢的地位。

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MAS)

(https://www.mas.gov.sg/)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是新加坡中央银行,成立于1971年,由政府部门执行并专业管理,它还是一家综合监管机构,负责监管新加坡的所有金融机构,与其他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密切合作,促使新加坡成为区域和国际金融中心,确保新加坡的金融业活力和竞争力。

4.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

Information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IMDA)

(https://www.imda.gov.sg/)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于2016年成立,合并了原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与媒体发展管理局的部分职能,承担信息传播和内容监管方面的职能,并继续实施原由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和媒体发展管理局进行监督的法规,同时加强数据保护。主要面向公众和业界。

5.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ttps://www.lta.gov.sg/content/ltagov/en.html)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是隶属于新加坡交通部的法定管理部门,负责领导新加坡的陆路交通建设。

6.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ACRA)

(https://www.acra.gov.sg/)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是新加坡企业实体和公共会计的国家监管机构,所有新企业的注册都需要通过ACRA进行。申请注册公司从事商业活动,除了特殊行业需向政府管理部门申请外,公司的设立均需向该局注册。

7.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Agency for Science,Technology and Research,(A*STAR)

(https://www.a-star.edu.sg/)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是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下属法定机构。该机构主要负责促进新加坡科学研究和培养以知识为基础的人才。它于1991年作为原新加坡国家科技委员会(国家科技局)成立,其主要任务是提高新加坡科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