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走进新加坡

来源: 类型:

新加坡目标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

据《联合早报》2月28日报道,新加坡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作出更大承诺,目标是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30年的顶峰水平减半,并争取在本世纪下半叶实现零排放。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2月28日在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作出以上宣布。他表示,新加坡碳排放量会在2030年左右达到每年6500万公吨的顶峰水平。

虽然这是政府经过谨慎与实际的考量后做出的决定,但要在短短20年内将排放量缩减至3300万公吨,这对土地与清洁能源资源匮乏的岛国来说,是个十足的挑战。

张志贤说,要达成目标,需要全国上下一致的努力。这包括工业、经济和社会的转型;继续投入研究新兴的低碳科技;以及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发展区域电网和碳交易市场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