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调整思维 新加坡人力部全面探讨改善客工生活

《联合早报》中文版12月19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让各界注意到本地客工群体在生活环境方面有一些亟须改进之处,同时也为检讨与改善客工制度创造了良机。从雇主、宿舍业者和客工积极采取科技,到人力部展开全面探讨,各方都致力改善客工生活,希望让新加坡有一个人人谈论与学习的“客工制度”。

为配合昨天的国际客工日,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本月16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详述人力部接下来在改善本地客工生活与工作条件上的思维调整,以及如何从居住环境、医疗保健和社会支持三管齐下,确保客工在还未入境新加坡工作前,到约满离去时,都有非常好的体验。

他说,回顾人力部在过去一年多里为客工做出的各种政策调整以及防疫准备,确实取得成效。过去三个月,因为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的客工人数极少,截至本月16日,仅一名客工须要住院。同时,因当局为客工设立指定康复设施,客工病例并没有对新加坡医疗系统造成太大的负担。

展望未来,人力部接下来几年主要将从三方面着手改善客工生活情况。首先,客工的住房标准可能最快在明年提高,因为当局将加强法律,使所有宿舍无论大小都必须达到相同的最低标准。明年初也会进行更多对话会,为现有宿舍制定时间表,以达到生活空间和共用设施的更高新标准。

陈诗龙也呼吁业界、非政府组织、义工以及慈善机构继续提供支持。确保能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前进会是个挑战,因为接下来所要采取的举措都相当大胆和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