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建筑海事加工业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不能通过VTL入境新加坡

《联合早报》中文版12月5日报道:为遏制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入侵,从今天(12月4日)深夜11时59分起,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S准证与工作准证持有者,以及将居住在宿舍的工作证件持有者,将不允许申请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入境新加坡。

马来西亚籍员工及女性工作证件持有者不受影响,仍能继续通过VTL入境,因为他们一般不居住在客工宿舍内。

新加坡人力部发文告说,建筑、海事与加工业的员工,以及居住在宿舍的工人应通过现有的行业计划申请进入新加坡,例如在来源国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和隔离的计划,或是通过工作证件持有者使用的安全旅行通道入境。

“通过这些渠道入境的员工能满足行业的需求,同时让员工可以在入住宿舍和开始工作之前以安全的速度入职,因为这些环境风险较高。”

入职计划是所有新的建筑、海事与加工业客工须完成的项目,当中包括核实疫苗接种状况、体检和“适应本地生活课程”(Settling-In Programme)。

文告也说,在生效日期之前获得批准通过VTL入境的相关员工仍将允许这样做,他们抵境后,须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新冠肺炎检测,并在等候检测结果时,自我隔离。检测结果呈阴性者会参与五天的入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