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新加坡人力部将扩大计划留聘客工 缓解海事与加工业人手短缺

《联合早报》中文版10月31日报道: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的边境管控导致可入境的客工减少,人力部将允许海事造船业与加工业者聘请合约被终止、但仍想继续在本地工作的有经验客工,以把客工留在本地,缓解这两个行业人手短缺的问题。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宣布这项计划。与当局合作实行计划的新加坡海事工业商会与新加坡石油化工企业协会分别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这项计划自9月1日起在建筑业实行,直到明年2月28日,不排除会延长。然而,由于客工人数严重短缺,人力部的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只有52家建筑公司通过计划请到客工。

新加坡建筑商公会执行董事蔡秀娟受访时说,建筑业仍缺少5万至6万名客工,想通过上述计划请人的公司有2000多家,但因为客工人数不够,一家公司只能聘请一名客工。

她说,人力部每天会把工作准证被取消的客工名单发给建筑商公会,但多数客工都想回国,加入计划者只有大约一成。“我们需要的工人都有一定的技能,如焊接、铺地砖、搭建钢筋或模板等。这些都是机器无法取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