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以本地人为核心外来人才为辅 新加坡人力部探索加强就业准证框架

《联合早报》中文版10月23日报道:新加坡人力部正在探索如何进一步完善就业准证框架,以实现为建立更坚实新加坡人核心,并以多元化外来人才为辅的目标,相关细节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新加坡人力部昨天(10月22日)发声明回应全国职工总会和新加坡雇主联合会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员(PME)专责小组的建议,强调政府将继续加强职场公平框架、支持本地员工就业和培训,以及通过检讨外来人力政策的方式,壮大劳动队伍中的新加坡人核心。

“政府接下来检讨人力政策、职场公平框架和支持就业的举措时,会把专责小组的建议考虑在内,并和劳资政三方伙伴紧密合作,为本地白领提供援助及保障所有员工的福祉和生计。”

去年10月设立的PME专责小组前天发布报告书,就如何强化对白领的支持,提出九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促进职场公平、为非自愿离职者提供失业援助和福利、确保中年白领获得更多受聘机会,以及帮助白领提升技能和争取擢升机会。

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天也在脸书发表贴文感谢PME专责小组提呈建议,并指出劳资政合作伙伴都致力于加强职场公平以及为白领员工提供援助。“这些建议是及时的,政府也在最近几个月为包括PME在内的本地员工,推出好几项扶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