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新加坡今年上半年工伤与致命事故显著增加

《联合早报》中文版10月9日报道:新加坡人力部和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昨天联合发表的2021年上半年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报告指出,发生在工作场所的致命事故从去年下半年的13起增加至23起,同期的工伤意外也从6293起增加至6411起。

人力部表示,新加坡自2020年第二季开始逐步恢复工作场所活动,工伤意外与致命事故也因此增加。今年上半年的工伤率和意外致命率与疫情前相同。每10万名员工中有0.7人因工伤事故丧命,这与2019年下半年的0.6相近。

车辆意外与高处坠落事故是导致工作场所致命事故的两大主要原因,分别有六起和四起,占致命事故的逾四成。

造成重伤和轻伤的工伤意外方面,滑倒、绊倒和跌倒仍是主要导因。

其中,重伤个案从去年下半年的103起增至113起。轻伤个案有所减少,从去年下半年的1846起减至1753起。

与机械相关的意外也是另一个常见事故原因,由此导致的重伤与轻伤个案双双增加。今年上半年的机械意外重伤个案达33起,比去年下半年的30起多出三起;轻伤个案则从912起增至968起。

建筑业与运输和储存业发生最多致命事故,今年上半年各发生七起,占总数超过六成。

报告也指出,人力部正在密切关注制造业,因为该行业从2020年下半年的每10万名员工中出现0.8起致命事故,增加至1起。同时,该行业也发生最多起职场工伤事故,包括80起重伤个案及1364起轻伤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