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劳务合作

来源: 类型:

已接种疫苗且未出现症状的轻症客工可在宿舍康复设施自我隔离

《联合早报》中文版10月3日报道:新加坡人力部在昨天的文告中透露,客工宿舍居民当中超过九成已经接种疫苗,而且大多数年纪较轻。“染病的客工当中,绝大多数没有出现症状,没有任何一个人送入加护病房(ICU),只有一名接种了未获得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SAR)批准疫苗的客工一度接受氧气治疗。”

新加坡当局将允许未出现症状且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客工,在宿舍康复设施中自我隔离,而不是转送其他设施。客工宿舍将借助体温计和血氧仪密切监控这些客工的身体状况,以及为他们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客工每三天就得进行一次抗原快速检测(ART),结果一旦呈阴性就能离开康复设施。

至于出现症状的客工,他们将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如果结果呈阳性,当局将采取更多预防措施,并将患者转送社区护理设施或医院。

出现确诊病例的客工宿舍也不必将整栋楼的客工隔离起来,只有与确诊客工同住一屋者,才会接到隔离令。这些客工的隔离期也会从过去的14天缩短为10天。客工在接触病患后的11天至14天则要自行进行ART检测。

人力部强调,定期检测仍是尽早发现和隔离病例的基础,当局上个月13日起就已在定期轮流检测(RRT)周期之外,要求客工定期进行ART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