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工程承包

来源: 类型:

新加坡将出台更严格的《环境保护和管理法》 减少建筑噪音和温室气体排放

《亚洲新闻台》9月13日新闻编译:今后在新加坡的住宅区和医院附近建筑工地施工的承包商,如果在要求不得工作的时间里开工,可能被要求在工地上安装摄像头。根据9月13日通过的《环境保护和管理法》修正案规定,违法者可能被要求在其工作场所安装、维护和运行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包括闭路电视摄像机。当局可以指定所需的监控系统类型、监控设备的数量和位置,以及监控系统运行的持续时间。所有这一切都将由承包商自己承担。此外,为了便于远程监控和执法,规定承包商必须将录音存储一段时间,并授予新加坡有关政府部门访问这些录音的权限。

通过出台此项措施,当局希望加强对停工规则的执行,该规则要求周日和公共假期时间,在距离任何医院、敬老院或住宅楼15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不得施工。国家环境局 (NEA) 可能会为更安静的工作形式颁发许可证。

部分国会议员表达了新措施对已经面临挑战的建筑业将造成更大影响的担忧。而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表示,这些要求不会影响“绝大多数”遵守停工规则的建筑工地,只针对那些违反停工规则的极少数建筑工地,在年均5,800个建筑工地中约有150个左右,占所有活跃工地的 3%。

此外,新修订的《环境保护和管理法》中还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相应规定。自2022年10月起,将逐步淘汰具有高全球变暖潜能值 (GWP) 制冷剂的空调和冰箱型号。GWP 是指100年的时间里,一种气体的变暖效应相当于等量二氧化碳的变暖效应的量度。预计到2030年,这些措施将使受监管设备的氢氟碳化合物排放量减少一半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