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工程承包

来源: 类型:

新加坡建设局推升级版标志 建筑要获绿色认证须符合更高标准

《联合早报》中文版9月8日报道:新建筑以及现有的建筑物必须达到更高的能源使用效率,并且在环境可持续方面满足更高的标准,才能符合新加坡建设局修订与提升后的绿色建筑标志认证要求。建设局是在2005年推出绿色建筑标志,以评估新加坡建筑环境的可持续性,并提高建筑行业的环境意识。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国际建筑环境周开幕仪式上宣布,现有的绿色建筑标志计划将修订为BCA绿色建筑标志2021(BCA Green Mark 2021)。

要获得升级版的绿色建筑认证,建筑物必须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取得更高的评分,考核范围包括运用智能科技、为建筑物的使用者创造更健康的环境,以及减少建筑物的隐含碳排放量等。隐含碳排放指的是制造建筑材料时以及建筑过程中所消耗的碳或能量。

已经获得旧版绿色建筑标志的建筑物也须符合新的认证标准才可获颁新标志。为推动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住宅建筑的能源效率若比2005年的水平提高60%,也可获得认证。

李智陞在致辞时说,为达到2030年新加坡绿色发展蓝图所定下的目标,政府有必要不断检讨和提高可持续发展的标准。

毕马威新加坡可持续发展咨询服务及毕马威影响力部门主管霍淑菁受访时说,更新版的绿色建筑标志计划有助于引导建筑领域朝向气候目标迈进。“不过,随着房地产行业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业者必须明白,他们需要在开发绿色方案和运用科技等方面进行为数不小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