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工程承包

来源: 类型:

人力短缺成本上涨 新加坡建筑业者面临诸多挑战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17日报道:公共和私人领域建筑工程增加,带动新加坡建筑业回升,然而业者仍面临重大挑战,包括人力短缺、供应链限制和不断上涨的建筑成本,新加坡平均建筑成本是亚洲城市第四高。

建筑咨询公司Turner & Townsend日前发布的全球及新加坡建筑市场报告指出,新加坡建筑工程项目逾六成来自公共领域,预计公共建筑工程接下来将继续支撑本地市场需求。政府下半年售地计划显著增加私宅项目供应,预计明年能带动更多私人领域市场需求,特别是位于滨海景(Marina View)白色地段。

报告预期,竞标活动越加活跃,建筑工程投标价格料保持波动,对今年涨幅预测从原本的6%至10%,调高至10%至15%。

Turner & Townsend新加坡董事总经理许世文表示,整体行业仍面临严重的人力短缺和供应链限制,尤其建筑成本正不断上升。报告预期人工和建筑材料方面成本问题将延续至明年,钢筋、铜和石油等价格近期上涨是推高建筑成本的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