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工程承包

来源: 类型:

新加坡所有建筑工人和进入工地者须定期做ART检测

《联合早报》中文版8月9日报道:新加坡在尝试迈向解封、与新冠病毒共处的同时,仍须保护建筑员工和确保工地安全,新加坡建设局因此将分阶段强制所有建筑员工和进入建筑工地的人员,进行抗原快速检测。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昨天在脸书发文说,自今年5月起,除了轮流定期检测(RRT),当局也推出试点计划,规定不住在客工宿舍的建筑员工,在进入工地前接受抗原快速检测(ART)。目前,建筑员工通过轮流定期检测计划,每七天或14天须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接下来,建设局将规定所有不住在客工宿舍的人员,不论员工或访客,在进入工地前接受ART检测。

根据建设局前天发布的新指导原则,为尽量避免干扰工程,强制ART将分两个阶段落实。工程价值超过300万新元的建筑工地,以及建筑材料供应场地,须最迟在本月20日为所有不住在客工宿舍的人员实施ART。工程价值不超过300万新元的小型工地,以及非工地建筑员工则最迟须在下个月3日实施ART。

ART的检测频率按员工是否已接种疫苗而定。每14天接受RRT的建筑员工,若已完成接种程序,须在RRT周期的第7天接受ART检测,未接种者则是在第3、第7和第11天接受ART检测。每7天接受RRT的建筑员工,不论是否已接种,都是在RRT周期的第3天接受ART检测。新加坡政府也将为住在客工宿舍的员工逐步实施ART,新加坡人力部较后会公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