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 工程劳务> 工程承包

来源: 类型:

新加坡房地产公司高管将建筑成本上升列为最大风险

《商业时报》8月3日新闻编译:一项针对新加坡房地产公司高管的民意调查发现,建筑成本上升是未来六个月可能影响市场情绪的首要潜在风险因素。

这一发现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房地产系和城市与地产研究院IREUS的统称)发布的最新房地产行情指数 (RESI)。该指数在连续四个季度上升后,今年第二季度首次下跌。

IREUS副主任李乃嘉表示,较高的开发成本可能是导致 2021 年第二季度市场行情趋缓的原因。

在十分制中,综合行情指数从第一季度的6.8降至第二季度的6.7。尽管小幅下跌,该指数仍保持在5以上,这表明当前和未来的整体市场行情仍然比较乐观。

87%的受访者表示,建筑成本增加是未来六个月对市场行情产生不利影响的最大潜在风险。其次是通胀和利率上升,63%的受访者强调了这一点。

尽管有62.5%的受访者担心新加坡政府可能实施干预让市场冷静,但将此视作未来六个月潜在风险的高管人数较少。

谈及未来的发布和销售,在第二季度接受调查的开发商中,超过一半(54%)预计未来六个月将“适度或大幅”推出更多住房单位。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表示,近三分之二(63%)的人预计未来六个月新发布的住房价格将适度或大幅上涨。超过三分之二(69.6%)的受访者还预计,市场对政府土地出售和整体活动的兴趣会上升。

李乃嘉预计,由于新的疫情感染群的出现,以及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优质零售和酒店或服务式公寓的行情指数将在第三季度进一步下降。但也意味着如果新加坡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未来的行情指数将保持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