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多个大型私宅竣工 新加坡私宅租赁活动似有放缓迹象

《联合早报》中文版3月24日报道:大多受访分析师认为,私宅租金过去两年大涨,如今可能已到顶,今年私宅出租量预料会开始减少,租金也会因需求放缓而下降。在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因素和多个大型私宅竣工的背景下,新加坡私宅租赁活动似有放缓迹象。

根据房地产网站99.co和SRX上月发布的预估数据,2023年1月份新加坡共有6285个单位出租,比2022年12月的6345个单位少了0.9%,也比去年同期少了15.3%,甚至比五年平均水平低7%。99.co下星期三(3月29日)将发布最新的租赁市场预估数据,99集团产业研究部主管傅颖宽说,有房地产经纪反映近期租赁活动已放慢。

完工项目缓解房源不足问题

受到新私宅项目竣工延迟、居家办公趋势兴起和更多外派人员和学生来新等因素影响,过去两年私宅租赁需求和租金大增。根据市区重建局数据,去年和前年的私宅租金涨幅分别为29.7%和9.9%,两年累积涨幅近四成。不过1月私宅交易数据显示,租金升幅从去年12月的3%,显著放缓至1.4%,交易量也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