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Singapor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报告下周出炉 国内生产总值同比料增4.2%

《联合早报》中文版11月17日报道:新加坡经济表现预料会受到制造业拖累,经济师预测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2%。

新加坡贸工部将在下星期三(11月23日)上午8时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经济调查报告(Economic Survey of Singapore)。

大华银行高级经济师柳天成预测新加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2%,低于贸工部上个月预估4.4%的增幅。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根据9月份的数据,制造业第三季度仅同比增长0.8%,低于10月14日发布的1.5%增长预测。因此他把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调0.2个百分点。

他也把今年全年的制造业产值增长预测,从4.5%下调到3.5%。他维持明年制造业萎缩3.7%的预测,预计电子业和海外需求会减少。

虽然制造业拖累今年全年的经济表现,柳天成预测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仍会增长3.5%,因为服务业能弥补制造业的不足。可是明年的情况不乐观,他预测全年经济增速会趋缓至0.7%。

马来亚银行证券公司经济师李主礼也持同样看法,她预测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2%,经季节性调整,环比可能上升1.3%。她调整预测的原因同样是制造业的扩张幅度低于预期,但受到服务业支撑。

她说:“旅游业如住宿、航空和餐饮业因边境重开获益,料能支撑整体服务业持续增长。”

公众可在下星期三上午8时到贸工部(www.mti.gov. sg)、统计局(www.singstat.gov.sg)或新加坡新闻中心(www.sgpc.gov.sg)网站,查阅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